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机会推出港铁广告推广种族友善顾客服务

15/09/2022

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于今天(2022年9月15日)推出港铁广告,推广种族友善顾客服务,为期12个星期。广告会在三部行驶港岛线、观塘线和荃湾线的列车车厢中展示,以呼吁货品和服务提供商一视同仁,友善地对待不同背景的顾客,照顾他们的需要。

广告以四个良好常规为主题,分别是「服务有选择」、「沟通无障碍」、「待遇零歧视」和「招待无差别」。平机会于2020年曾向超过30个代表不同种族人士的团体收集对于在香港购物和使用服务的意见,上述主题反映了受访团体的意见。

《种族歧视条例》禁止提供货品、设施或服务时基于某人的种族而作出歧视行为,所有提供货品、设施或服务的机构或人士均受条例约束。

平机会推出这项宣传活动,旨在直接向零售商和服务提供商传递共融平等的正面信息,促使他们接待非华裔顾客时注重提供种族友善服务。广告有两个版本,以四个场景反映不同种族人士在零售店铺、超级市场、银行和食肆接受服务时的需要。

平机会主席朱敏健说:「无论顾客来自甚么族裔,都应同样享有轻松购物或使用服务的经验。可是,因种族而在店铺内被紧盯跟随,甚至指指点点,又或因语言障碍无法在食肆点餐或难以开设银行账户,均是香港的非华裔人士经常遇到的问题。我们鼓励所有货品和服务提供商摒除偏见,以无分种族的态度提供货品和服务。这样不但有助提升业务和顾客忠诚度,亦是促使香港达致和谐共融的关键。」 

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机会委员会
2022年9月15日


图片说明:

平机会于港铁列车车厢中展示两款广告,主题为「友善服务 无分种族」。

平机会于港铁列车车厢中展示两款广告,主题为「友善服务 无分种族」。平机会于港铁列车车厢中展示两款广告,主题为「友善服务 无分种族」。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