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打破定型觀念(只备繁体版)

30/10/2004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聯同雷霆881商業一台,今天(2004年 10月 30日)舉行「平等機會博覽 2004」的第二個社區巡迴活動,向巿民推廣平等機會的概念。出席嘉賓包括警隊中最高級的女性警務人員、曾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的視障人士,及一位女劍擊好手。數百位學生和市民參與了這項在屯門市廣場舉行的活動,節目內容將於十月三十日晚上九時於雷霆881商業一台(FM88.1 – 89.5)播出。


委員會主席朱楊珀瑜女士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得到多位嘉賓支持委員會的工作,共同打破性別和殘疾定型的觀念。我希望向香港警隊最高級女性警務人員-新界南總區指揮官施關綺羅女士、前香港劍擊隊代表何嘉麗女士、獲選為 1999年十大傑出青年的資訊科技專業人士莫儉榮先生表示謝意,感謝他們在今次的活動中分享了如何打破傳統障礙並取得成功的寶貴經驗。這幾位特別嘉賓全都是年青人的好榜樣,他們的成就證明了不管你是男是女,身體狀況如何,都可以發揮所長。」


朱太補充說:「今年平等機會博覽的其中一個重點活動是無定型新人類師友計劃。此計劃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辦,曾參與此計劃的中學生表示,他們與嘉賓導師會面後,深深領會到男性和女性各有才能,不論男女都可以在非傳統行業中取得成功。我相信施關綺羅女士和何嘉麗女士必可擴濶參加者的視野,讓他們明白,在面對重要抉擇,例如選擇職業時,應作出正確取捨。我們亦感謝莫儉榮先生出席今天的活動,他證明了一個人即使有某方面的殘疾,仍可發揮才能,顯露光芒。人人生而不同,但每個人都可為社會作出有意義的貢献。」


雷霆881商業一台節目主持李慧雅小姐及莫佩嫺小姐擔任是次活動的司儀,她們訪問了立法會議員兼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李鳯英女士。這位受人敬重的工會領袖與現場觀眾分享了當年如何對抗性別定型觀念的經歷。其後,歌星余文樂、2R、鄧肇欣和張穎康亦透過表演及問答遊戲,宣揚平等機會的訊息。


「平等機會全接觸」節目將於 2004年 10月 30日至 11月 13日,逢星期六晚上 9時於雷霆 881商業一台(FM88.1 – 89.5)播放。


如欲獲知平等機會博覽的詳情,請瀏覽委員會網頁http://www.eoc.org.hk。市民如有查詢,請電 2511-8211與委員會辦事處聯絡。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