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元朗社區巡迴活動「兩性平等 盡展所能」(只备繁体版)

02/03/2003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天(2003年3月2日)舉行元朗社區巡迴活動,推廣性別平等及提高公眾對《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的認識。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在開幕禮致辭時說:「雖然市民對兩性平等的意識不斷提升,但傳統的性別定型觀念和歧視態度仍然有礙兩性平等的發展,這往往限制了男性和女性的發展機會。委員會的目標就是要提升社會各界對兩性平等的意識、打破定型觀念,透過把平等機會融入日常生活,達致兩性平等,盡展所能。」


胡女士續說:「是次活動的另一目的,是要消除對單親家庭的定型觀念,以及推廣對《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的認識。透過為個別人士提供平等的教育、就業、住屋、服務及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為個人發展創造有利條件,讓他們盡展所能,做到自給自足,從而減低市民對社會保障的依賴。」


胡紅玉女士聯同立法會議員兼元朗區議會主席鄧兆棠醫生、元朗區民政事務專員鄧智良先生、明愛社區發展服務協調總監陳美潔女士、和諧之家總幹事王鳳儀女士及香港單親協會主席譚少卿女士主持開幕儀式。鄧兆棠醫生更致辭分享他對平等機會的見解。


其他的精彩節目包括由基督書院男同學示範家政科作品;明愛基層男士互助中心及明愛婦女發展計劃的服務使用者,則講述傳統性別定型觀念如何影響兩性的發展機會,以及分享他們如何嘗試擺脫傳統的性別角色,重新為自己定位,發展潛能。他們與觀眾分享到傳統對兩性角色的看法常會令自我形象受損,有可能因而導致家庭糾紛和暴力。他們呼籲在場人士重新評估自己的需要,發掘新的路向。


這次活動由平等機會委員會、明愛基層男士互助中心、明愛婦女發展計劃、香港單親協會及和諧之家聯合主辦。


是次為委員會的第十八次社區巡迴活動,委員會亦於今天推出其網站的新搜尋器。參加者又試玩委員會最近舉行的「平等機會攤位遊戲設計比賽」中別出心裁的遊戲。該項比賽共有17間中學參加,比賽結果已於巡迴活動當日宣布,市民亦可於委員會網頁http://www.eoc.org.hk 瀏覽比賽的得獎詳情。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