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致力消除負面標籤及定型觀念(只备繁体版)

06/11/2004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聯同雷霆 881 商業一台,今天(2004年11月6日)假葵芳新都會廣場舉行「平等機會博覽 2004」社區巡迴活動,向巿民推廣平等機會概念。出席嘉賓包括稅務局局長劉麥懿明女士及中華廚藝學院總教導員劉國柱先生,他們分享了自己跨越傳統障礙、實現個人理想的獨特經歷。此外,葵涌醫院的一位精神健康護理專業人員及另一位嘉賓則講述了對抗歧視的經驗,亦解釋了負面標籤對精神病患者帶來的傷害。


委員會主席朱楊珀瑜女士表示:「這次社區巡迴活動的目的,第一是鼓勵社會人士接納精神病患者,第二是鼓勵年青人毋需受性別規限,應盡情發揮潛能。」朱太補充說:「精神病的負面標籤往往比疾病本身更令人懼怕,精神病患者需要支持、接納和了解,他們有權像其他人一樣接受教育、獲得工作和有尊嚴地生活。」


朱太繼續說:「要減少負面標籤,先決條件是有賴社會人士的了解和接納,令精神病患者得以重新融入社會。委員會一直透過不同途徑,例如舉行社區巡迴活動、公眾教育及傳媒研討會等,推廣對精神病患者的接納。活動目的是改變市民的態度和定型觀念,為精神病患者及其家人,以至社會整體,締造一個更包容的環境。」

今年平等機會博覽的其中一個重點活動是無定型新人類師友計劃,目的是打破定型觀念和擴濶年青人的視野。十位傑出人士擔任今年活動的嘉賓導師,當中包括劉麥懿明女士及劉國柱先生。


雷霆 881 商業一台節目主持李慧雅小姐及黎淑芬小姐擔任是次活動的司儀,訪問了劉麥懿明女士及劉國柱先生。葵涌醫院及路德會長青群康中心亦參與今天的社區巡迴活動,設置資訊及遊戲攤位,讓市民了解平等機會對社會的重要。偶像歌手黃伊汶及張敬軒亦透過表演及遊戲,宣揚平等機會的訊息。活動內容將於十一月六日晚上九時於雷霆 881 商業一台(FM88.1 – 89.5)的「平等機會全接觸」節目內播出。


如欲獲知平等機會博覽的詳情,請瀏覽委員會網頁http://www.eoc.org.hk。市民如有查詢,請電 2511-8211 與委員會辦事處聯絡。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