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兒童電視劇集即將推出(只备繁体版)

29/06/2001

平等機會委員會今日(2001年6月29日)宣布一項2001年的教育工作項目。由有線電視製作有關平等機會問題的電視劇集「平等校園」,將於2001年7月2日至7月27日起一連四個星期,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五時三十分在有線電視兒童台播映。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在記者會上表示:「向兒童從小灌輸平等機會的觀念,是委員會公眾教育的主要工作之一,我們相信兒童對挑戰傳統信念和價值觀能起催化的作用。而製作這個電視劇集的目的,是提高他們對平等機會觀念和反歧視條例的認識和瞭解。」


該輯共二十集的電視劇取材自真實經歷,探討了不同處境下的性別歧視,殘疾歧視和家庭崗位歧視的情況。節目將以生動易明的方式,分析歧視行為和平等機會問題,節目內並會有市民講述他們被歧視的感受及經歷。這個教育節目的作用是幫助兒童建立一套基於尊重人性尊嚴,及對其他不幸人士遭遇感同身受的價值觀。


胡女士說:「歧視往往純粹基於觀感和偏見而形成。殘疾人士所受的負面標籤,明顯就是由偏見引起。在新一輯的教育性電視劇集內,我們會特別針對精神病患者、智障人士和長期病患者所受到的歧視問題,以及對性別角色和家庭角色的定型態度。節目亦會講述弱勢社群若能享用資訊科技,對他們來說將會起充權的作用。」


一位四肢癱瘓的年青人周志明先生在記者會上示範如何使用電腦,而患有自閉症的彭家輝同學亦在會上一顯其數學天份。黃一山先生及其他知名人士亦出席了記者會,宣傳該電視劇集。



查詢: 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