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國際婦女節聲明(只备繁体版)

07/03/2005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就明日聯合國的國際婦女節表示:「香港重視婦女對社會的重大貢献,近幾十年來,女性地位有相當的提升,雖然她們現時在家庭、政治、社會、文化及經濟等領域擔當很多角色,但仍然面對不少障礙和偏見,難以盡展潛能。消除歧視和定型觀念等障礙,仍然是平機會的重要工作。」


鄧先生補充:「今時今日的婦女在各行各業,都是舉足輕重。故此,她們在平衡家庭與工作,遇到的壓力越來越大。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所提出的投訴中,懷孕歧視仍然佔最大多數,委員會的研究亦顯示,在工作環境中發生的性騷擾個案,很多是沒有舉報的。委員會目前亦與不同的非政府機構合作,研究其他與性別相關的課題,例如貧窮與婦女權益等。」


鄧先生總結:「我們必須更加重視及肯定婦女的潛能和成就,我促請決策者正視婦女的需要,推動她們的發展及在社會各個領域的全面參與,此舉並非單純令婦女獲益,而是務求整個社會,不論男女亦可受惠。」


查詢: 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