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代表團訪問平等機會委員會(只备繁体版)

18/07/1997

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簡稱“全國婦聯”)於今日(1997年7月18日)探訪了平等機會委員會。身兼全國婦聯主席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陳慕華女士與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就男女平等機會問題交流意見。

張妙清博士和其他六位委員熱烈歡迎全國婦聯代表團到訪,張博士闡述了委員會的抱負及使命,並解釋委員會的日常運作。她指出委員會現時負責執行《性別歧視條例》及《殘疾歧視條例》。在不久將來亦負責新通過的《家庭崗位歧視條例》。

全國婦聯代表團一行12人,除主席陳慕華外,副主席黃啟璪女士及劉海榮女士亦隨團到訪。在探訪平等機會委員會時,代表團詳細介紹了該會的宗旨和工作。全國婦聯自1949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維護婦女權益,促進男女平等。其工作網絡遍佈城鄉,現有超過81萬個基層組織,工作包括增加婦女教育及就業機會、促進婦女在政治經濟上的參與、推動實施保護勞動婦女的規定及開發扶貧項目等等。

在會上,雙方廣泛地交換意見及工作心得,並承諾保持密切聯絡,共同推動平等機會工作。

查詢: 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