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透過資助計劃推廣平等機會 (只备繁体版)

23/02/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將資助更多社區活動,以促進市民對平等機會觀念的接納。委員會今年將贊助各種促進兩性平等、鼓勵工作間推行良好措施,以及能幫助市民瞭解《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的活動。

委員會一向透過「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贊助社區組織及學校舉辦活動,以推廣平等機會,及致力消除基於家庭崗位、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及殘疾而產生的歧視。委員會自1996年度推出資助計劃以來,已資助了486項活動,透過形形色色的計劃,提高公眾對平等機會的認識。

今年,委員會將優先資助一些能推動有家庭崗位的人士獲得平等機會、促進兩性平等和平等就業機會的活動(例如推廣工作間的反歧視政策和措施的活動)。根據法例,家庭崗位是指負有照顧直系家庭成員的責任。而直系家庭成員是指因血緣、婚姻、領養或姻親而有關係的人士。如基於某人的家庭崗位,而對其在某些範疇(例如僱傭、教育、貨品、設施和服務的提供等),作出歧視行為,均屬違法。

遞交的申請計劃書必須清楚說明活動將如何推廣平等機會,及/或促進反歧視的態度和行為。今年第一期的截止申請日期為2006年4月18日,第二期則為2006年7月31日。每項活動的最高資助額為三萬元。

有興趣申請的團體可致電或傳真到委員會辦事處,查詢計劃詳情及索取申請表。電話:2511 8211,傳真號碼:2877 7600,亦可瀏覽委員會網頁,網址: https://www.eoc.org.hk/zh-hk/news-and-events/events-and-programmes/eoc-events/community-participation-funding-programme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