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全港首齣平等機會音樂劇今日公演(只备繁体版)

25/10/2003

由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聯合舉辦的全港首齣平等機會音樂劇-「平等機會共同體」今日(2003年 10月 25日星期六)假座葵青劇院隆重公演,主演的歌手包括梁詠琪、黃凱芹及方力申,大約900名觀眾到場欣賞了今天的音樂劇。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王見秋先生於開幕禮上表示:「我們必須加強對市民的教育,使他們更為明白現行三條反歧視條例賦予的權利及保障。我們希望透過「平等機會共同體」的一系列活動,加強巿民對平等機會概念的認識,明白歧視所衍生的禍害。我希望每一位參加者,包括到場欣賞這齣音樂劇的觀眾,都能夠有所得着,從中體會平等機會的精神。我們非常榮幸由資深話劇團導演何偉龍先生擔任音樂劇的導演,由全能歌手梁詠琪小姐、黃凱芹先生及方力申先生領銜演出音樂劇,與我們攜手一起宣傳消除歧視的訊息。同時,我衷心感謝香港電台第二台的協力統籌,令是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平等機會音樂劇的宣傳及教育活動為期兩個月,由「音樂劇演員大招募」揭開序幕,其他活動包括「認識平等機會工作坊」及平等機會廣播劇。重點節目「平等機會共同體音樂劇」亦於今日順利舉行。主辦機構特別招募 23位義務演員與眾歌星攜手演出音樂劇,他們在 9月至 10月間接受了一系列由戲劇大師鍾景輝先生及何偉龍先生,著名編劇陳 慶嘉先生及著名DJ梁繼章先生等演藝界精英主持的培訓課程。


委員會和港台還製作了平等機會廣播劇,此廣播劇共有十集,由梁詠琪小姐及黃凱芹先生主演,透過演譯殘疾歧視、性別歧視及家庭崗位歧視的個案,宣揚平等機會訊息。廣播劇剛於昨天播放完畢,我們估計有超過100萬港台第二台的聽眾在過去兩個星期透過收聽該廣播劇,接收平等機會的訊息。


「平等機會共同體音樂劇」的整個精彩過程將於下週一(2003年10月27日)下午3時至5時於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娛樂滿天星」節目中播出,歡迎巿民收聽,網友更可登入香港電台的網址 (http://www.rthk.org.hk)收聽十集足本的「平等機會共同體廣播劇」,而平等機會委員會亦將於2003年11月,把音樂劇的全部過程上載於委員會的網站(http://www.eoc.org.hk),歡迎巿民到時瀏覽欣賞。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