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為入境處提供訓練加強前線人員對殘疾人士的認識(只备繁体版)

16/11/2000

平等機會委員會在今日(十一月十六日)首次舉辦訓練課程,以增加入境處前線職員在面對殘疾人士時的知識和技巧。

約有一百位在平日執行職務時有機會接觸殘疾人士的入境處職員參與是次訓練。平等機會委員會除了邀請到李誠醫生及蕭宏展醫生,就精神病康復者及自閉症人士的溝通方法發表意見外,亦邀請到不同殘疾類別的人士及其家人,分享他們與紀律部隊人員相處時的經驗。各嘉賓一致認為,只要多些認識殘疾人士的需要及他們在陌生環境時的心理狀態,並在執行職務時嘗試了解他們需要的協助及感受,執法人員應該可以與殘疾人士建立到良好的溝通和關係。

是次出席的入境處職員對於平等機會委員會為他們舉辦這類訓練表示歡迎,認為可以藉與專業人士及殘疾人士的分享,了解到在執行職務時如遇上殘疾人士,應該如何處理及尋求協助。平等機會委員會表示,將會在二零零零年十二月舉辦第二及第三次的訓練給其他入境處職員參加。

如有查詢,請致電2106-2187,聯絡平等機會主任何漢琛先生。

查詢:何漢琛先生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