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宣布與入境事務處聯合發展培訓計劃(只备繁体版)

29/09/2000

保安局在「庚文翰事件」發生後,邀請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為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及其他紀律部隊提供協助。委員會正擬就計劃,以改善入境處職員面對有殘疾人士時的態度和方式。

委員會計劃檢討入境處現行的培訓及工作程序,以便提出改革建議,以提高入境處人員面對有殘疾人士(尤其是有溝通困難者)時的敏銳度。而作為第一步,委員會將為入境處一些主要職員提供培訓。

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表示:「委員會與入境處將會作出廣泛的合作,上述的培訓計劃,是整體合作計劃的一部分。整個計劃的目的是提高入境處職員在處理有關平等機會的問題上,特別是面對有殘疾人士時,能有持久的敏銳度和能力。」

「我們很高興入境處承諾作出長遠改革,委員會與處方將會檢討現行政策、指引、培訓課程和支援機制,以確保執法人員在執行職務時,能實踐出平等機會原則。」

委員會將在六個月內出版有關的檢討結果報告書。報告將詳細列出多項改革建議。入境處已表示會全力支持此項行動。委員會將以六個月時間監察和評估入境處實施有關改革建議的成效,然後再作出報告。

胡女士補充說:「我們希望從這次合作得出的培訓模式和實行方法,最終可以推展至各紀律部隊和政府部門使用。」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