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為年輕人舉辦教育活動(只备繁体版)

10/08/2000

超過300名學生和青少年參加了今日(2000年8月10日)在突破青年村舉行的平等機會教育日營。這項青少年暑期教育活動由平等機會委員會、香港電台和突破合辦。

平等機會委員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林貝聿嘉女士指出:「為了建立一個沒有歧視的社會,我們必須加強大眾對平等機會觀念的認識,以及教育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明白平等機會的概念。這項青少年暑期活動是委員會向青少年推廣平等機會的公眾教育活動之一。」

今天舉行的日營,節目包括以平等機會為題的培訓工作坊、戶外遊戲和由紅歌星參與演出的綜合表演。

綜合表演的重點是由一位政府飛行服務隊女機長及一位男幼兒工作者與大家分享他們擔任「被性別定型的行業」的經驗。還有一位精神病康復者和一位需要使用輪椅的劍擊手,談及他們克服困難和獲得豐盛人生的個人經歷。

林太表示:「歧視往往純粹是基於感覺和偏見,我們鼓勵年青人加深對殘疾人士的認識,避免對他們產生誤解。此外,我們亦需要改變對性別角色的定型假設。」

除了日營之外,這項教育活動還包括一個平等機會標語創作比賽,以及在電台節目中播放一系列描寫不同歧視處境的廣播劇,以宣揚平等機會的訊息。標語創作比賽收到超過1,500份參賽作品。得獎標語是:「今天放下成見,美好就在明天」。

林太表示,青少年是平等機會委員會公眾教育工作的主要對象。委員會現正籌備一連串的教育活動,以便在學校推廣平等機會。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