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電視實況劇集即將推出(只备繁体版)

26/01/1998

平等機會委員會今日(1998年1月26日)宣布一項1998年教育工作項目。由香港電台製作的有關歧視個案的電視實況劇集-「非常平等任務」,將於1998年2月1日起逢星期日下午七時至七時半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

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在記者會上表示:「公眾教育是長期的工作,需要公眾的參與和傳媒的支持。製作此套實況劇集是委員會的公眾教育工作之一,以加強巿民對歧視條例的認識和瞭解。」

該輯共六集的實況劇取材自本地和海外的真實個案,探討了不同處境下的性別歧視,殘疾歧視和家庭崗位歧視的情況。節目將分析有關歧視的行為,從法律觀點看平等機會問題,並訪問曾向委員會查詢或投訴的人士及巿民,分享有關歧視的親身經歷。實況劇集的目的,是就一些遭受歧視的處境,為市民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法。

張博士說:「根據法例,歧視的定義是因某人的性別、婚姻狀況、懷孕、殘疾或家庭崗位,而使該人受到較差的待遇。假如你因這些原因而受到違法的歧視,法律上你會得到保障,平等機會委員會亦可給予你全力支持。」

每集實況劇播出後,將於九八年二月一日至三月八日期間,晚上七時半至八時半設立公眾電話熱線環節,由委員會職員解答問題。巿民如對節目有任何意見或查詢歧視方面的問題,歡迎在收看節目後致電1872388表達意見。

新委任的平等機會大使蕭芳芳女士亦出席了記者會,宣傳該實況劇。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