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公布服務承諾(只备繁体版)

20/01/1998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張妙清博士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我們承諾竭盡所能服務社會,以誠懇有禮的態度盡力協助市民,並已為各個範疇的服務定下了10項承諾。」

張博士表示:「在處理查詢、調查投訴、給予法律協助和提供教育講座和宣傳刊物等四個主要範疇,我們訂下了服務標準和服務指標。」

「市民未經預約而到平等機會委員會辦事處查詢,我們會在30分鐘內接見。」

「對於大多數的書面查詢,我們會於五個工作天內給予回覆。」

至於有關調查投訴方面,張博士表示,百份之七十五的個案將會在六個月內完成處理。

張博士說:「在收到市民的書面投訴後,我們會在三個工作天內展開行動。」

「假如有些個案未能成功調解,而投訴人又申請法律協助,委員會會在八星期內通知投訴人其申請結果。」

張博士並在新聞簡報會上回顧了委員會在過去15個月以來的運作成績。

委員會自1996年9月20日開始運作以來,截至1997年12月31日為止,共接獲6,930宗查詢,並處理了501宗投訴。在這501宗投訴中,有168宗是需要委員會作出調查及調解的,其餘333宗則為「其他投訴」。

「在這501宗投訴中,389宗已完結,餘下的112宗仍在調查。」

張博士又指出,大部份「其他投訴」是屬歧視性廣告,大多數個案都在三個月以內獲得解決。

張博士說:「至於根據《性別歧視條例》和《殘疾歧視條例》提出有關歧視及騷擾的投訴,調查一般需時三至六個月。經調解的個案中,有74%是順利和解的。」

張博士在新聞簡報會上又宣布委任了兩位平等機會大使。

「我們很榮幸得到傑出女演員蕭芳芳女士和傷殘人士奧運會劍擊項目金牌得主張偉良先生答允擔任平等機會大使,蕭女士和張先生都是社會知名人士,他們對社會事務十分關注。他們將協助委員會未來的宣傳及教育工作。」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