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委員會推出全新網頁積極推廣平等機會及「資訊科技人人共享」(只备繁体版)

07/03/2002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日(2002年3月7日)正式推出全球首個雙語(中英文)平等機會網站,以推廣平等機會及「資訊科技人人共享」觀念。新網站(http://www.eoc.org.hk)的使用方便,備有六種模式,以配合不同人士(包括殘疾人士)的瀏覽需要。


「在委員會消除歧視及促進平等機會的工作中,資訊的傳播是極其重要的。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有取得資訊、接受教育、就業、享受服務和使用設施的平等權利。」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今日於2002香港資訊基建博覽中表示:「我們必須讓所有人都有機會享用資訊科技和互聯網,因為懂得掌握資訊科技才能帶來財富與繁榮。能獲得平等機會去取得資訊,可通向人生其他機會的大門,如享有教育和工作機會,能改變人的一生。」


胡女士續說:「我們的新網頁展示了平等機會能如何幫助你。由今日起,到委員會網頁瀏覽的讀者將有更多選擇。無論你是經營生意,想到我們的「資源中心」了解更多有關僱傭方面的良好常規,或只是想到「影片放送室」看一齣真實個案改編的電視實況劇,還是到「青年視窗」贏取獎品,新網頁可謂應有盡有,照顧到每個人的需要。」


啟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1999年度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暨香港十大傑出數碼青年莫儉榮先生、互聯網專業人員協會主席葛珮帆女士、香港電影金像獎女主角葉童小姐及影視紅星劉美娟小姐。後兩位曾參演委員會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實況劇集「非常平等任務」。


「香港已變成一個資訊為本的社會,互聯網及其他資訊科技的應用以迅雷的速度趨於廣泛。我們必須確保殘疾人士與婦女不會在這場資訊革命中落後。」胡女士總結說。


委員會將於2002年3月7日至10日博覽會舉行期間設置資訊攤位,示範殘疾人士如何輕易地從委員會的網頁上取得資料。公眾人士可於3月10日(星期日)免費入場參觀委員會的資訊攤位。


委員會於今日下午五時會把啟動儀式的照片放在美利大廈政府新聞處稿箱,歡迎傳媒機構取用。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