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全港首齣平等機會音樂劇(只备繁体版)

13/09/2003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今日(2003年9月13日星期六)推出全港首齣平等機會音樂劇-「平等機會共同體」的一系列活動,這是委員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聯合主辦的重點宣傳及教育活動。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王見秋先生於開幕禮上表示:「我們必須提高市民大眾對三條反歧視條例所賦予個人的權利及保障的認識。是次計劃的主題為社會共融,我希望每一位參加者,包括到場欣賞這齣音樂劇的觀眾,都能夠有所得着,從中體會平等機會的精神。我們必須尊重人與人之間的差異,不論性別、有殘疾與否,每一個人都能夠盡展所長,貢獻社會。我們非常榮幸由梁詠琪小姐擔任全港第一齣『平等機會音樂劇』的女主角,與我們攜手一起宣傳消除歧視的訊息。同時,我衷心感謝香港電台第二台的協力統籌,令是次活動得以順利舉行。」


香港電台第二台台長李再唐先生及音樂劇第一女主角著名歌手梁詠琪小姐,出席了今日舉行的開幕禮。平等機會音樂劇的宣傳及教育活動為期兩個月,由「音樂劇演員大招募」揭開序幕,其他活動包括「認識平等機會工作坊」及平等機會廣播劇。重點節目「平等機會共同體音樂劇」將於十月底假座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屆時,著名歌手及一群義務演員將會攜手演出大型的歌舞劇,推廣平等機會。


另外,約有200名參加者獲挑選出席今天的義務演員甄選活動,約20名成功入選者須接受由著名話劇導演及編劇主持的培訓課程,完成課程後將正式參與是次音樂劇的演出。


委員會和港台還製作了平等機會廣播劇,此廣播劇共有十集,由梁詠琪小姐及港台DJ主演,透過演譯殘疾歧視、性別歧視及家庭崗位歧視的真實個案,宣傳平等機會訊息。劇集將於10月13日至10月24日(星期一至五, 下午3時至5時)在「娛樂滿天星」節目中播出。預期有超過100萬港台第二台的聽眾,將可以透過收聽該廣播劇,接收平等機會的訊息。


重點節目「平等機會共同體音樂劇」將於10月25日假座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有興趣觀看音樂劇的朋友,請由10月13日起,留意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6-96.9)娛樂滿天星節目或登入委員會網頁港台網頁查詢索取門券方法。


查詢: 何漢琛先生 2106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