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全新反歧視運動 (只备繁体版)

11/10/2002

平等機會委員會(委員會)將於明天(2002年10月12日)起,在本港的鐵路系統推出本年度最受歡迎男歌手兼平等機會大使許志安的「放下歧視」宣傳運動。許志安藉着把手放下的動作,鼓勵巿民不要歧視,放下偏見,使世界變得更美好。這項為期一個月的海報宣傳運動將在地下鐵路、九廣鐵路和輕便鐵路各個車站推出。

「拍攝海報相片的時候,我嘗試用手掩著其中一隻眼睛,表示偏見會妨礙人看世界。之後,我把手移開,這樣做是想告訴大家,當你願意放下偏見,你就會看見一個既完整又漂亮的世界。」許志安說:「我認為不分種族、性別和殘疾去公平對待每一個人是十分重要的。假如新的一代能夠懷著這種信念,並將這種信念推廣出去,我相信我的夢想-沒有歧視的世界,很快便會實現。」

「『放下歧視』是一項預防性運動,目的是鼓勵市民消除歧視。與此同時,我們需要讓每個人認識自己的權利。若有人受到歧視或騷擾,他們作出投訴的權利應該受到尊重,這是很重要的;而委員會則會向投訴人提供資料及專業意見。」委員會主席胡紅玉女士說。

「無論你是因性別、殘疾或家庭崗位而受到歧視,委員會能在保密的情況下提供協助。就是說,若你在工作場所被性騷擾,或你因懷孕或殘疾而被解僱,委員會會為你提供服務。」

委員會最近委託研究機構所做的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受訪者對委員會都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委員會在處理投訴、改變市民態度和鼓勵工作場所推行良好常規方面發揮一個重要機制的角色。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委員會在處理投訴時公正持平。

「放下歧視」運動的目的是為市民提供更多平等機會的資訊,市民可瀏覽委員會網頁www.eoc.org.hk或撥委員會熱線2511 8211索取資料。市民亦可在網頁上瀏覽有關平等機會的「常見問題」,和下載有關刊物,如「良好管理常規」系列及「平等權利」系列;亦可到網頁上的「影片放送室」觀看由真實個案改編的電視實況劇,藉以對平等機會有更深入的瞭解。

「放下歧視」運動的下一個環節是「平等機會博覧2002」,將於10月27日推出。

傳媒機構可到政府新聞處收取「放下歧視」運動的海報。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