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就九龍灣健康中心事件平等機會委員會宣布行動 (只备繁体版)

14/09/1999

平等機會委員會十分關注九龍灣健康中心事件的事態發展,並會在兩方面採取行動:

(1)短期而言,會協助解決具體問題,包括:

-促請警方加強措施確保中心職員和中心使用人士的安全;

-研究麗晶花園內道路的使用權;

-要求運輸署作出安排,讓中心職員和中心使用人士不必取道麗晶花園便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2)中期而言,委員會將就事件進行個案研究,從而處理目前的僵局。

我們的印象是,受事件影響的人士實際上不想提出訴訟,因為這只會增加社區內的敵意,但他們希望目前的情況得到改善,例如能夠平安地下班回家。委員會希望從個案研究能為他們提供協助。

個案研究會包括下列步驟:

1)與中心職員及中心使用人士會面,詳細記錄他們遇到的困難,並就事件徵詢他們的意見;

2)與居民代表(不論他們是贊成還是反對設立中心)會面,並詳細記錄他們對該中心所關注的問題;

3)向有關政府部門索取所需的資料;及

4)徵詢其他關注團體的意見。

在收集資料時,若提供資料人士要求保密身份,我們將不會透露他們的身份。

委員會預計在八個星期內完成個案研究,並發表報告。

報告會鋪陳所有有關的事實,提出建議以改善目前的情況,及防止日後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日後在其他地點規劃同類設施,報告又可供作為參考。

查詢:平等機會委員會熱線     25118211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