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透過資助計劃推廣平等機會 (只备繁体版)

30/06/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 (委員會) 將資助更多社區活動,以提高香港人的性別意識,和促進社會對平等機會觀念的接納。委員會宣布,2006/07年度第二期「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已開始接受申請。資助計劃旨在鼓勵社會機構舉辦活動,以推廣平等機會,和消除基於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家庭崗位和殘疾而產生的歧視。今年,委員會將優先資助與性別平等、工作場所良好常規及提高市民對《家庭崗位歧視條例》認識的活動。

自1996年起,委員會已資助了491項社區活動,透過各類型的計劃,促進公眾對平等機會的認識。

關注到社會大眾對性別平等缺乏認知,委員會承諾繼續推廣兩性平等。委員會歡迎學校及社會機構申請舉辦各種活動,在不同的社群中防止性別歧視和性騷擾、對抗性別定型觀念、性騷擾和暴力。由於委員會收到的投訴大多數來自僱傭範疇,委員會亦鼓勵機構及團體舉辦活動去推廣工作場所內的反歧視政策及良好管理常規。

為提高大眾對《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的認知,委員會亦將優先資助推廣該條例的活動。根據法例,「家庭崗位」是指有照顧「直系家庭成員」責任的崗位。「直系家庭成員」是指因血緣、婚姻、領養或姻親關係而相關的人士。在僱傭、教育、提供貨品、設施及服務等範疇,如基於某人的家庭崗位而歧視該人,均屬違法。

計劃申請書須清楚說明活動將如何推廣平等機會,及/或促進反歧視態度及行為。截止申請日期為 2006年7月31日。每項計劃的最高資助額為 30,000元。

有興趣的機構請致電 2511 8211 聯絡委員會辦事處,或傳真到 2877 7600 索取有關活動的詳情及資助計劃申請表格,亦可瀏覽委員會網頁: https://www.eoc.org.hk/zh-hk/news-and-events/events-and-programmes/eoc-events/community-participation-funding-programme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