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歡迎聯合國保護殘疾人權利的新公約(只备繁体版)

01/09/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 (委員會) 對於促進和保護殘疾人權利和尊嚴的國際公約完成磋商表示歡迎,公約將提交今年九月開幕的新一屆聯合國大會通過。

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對殘疾人士而言,這確實是向前邁進的一大步,因為公約禁止在各領域對殘疾人的歧視。包括公民權利、訴諸司法的權利、教育、保健、通道及交通。這條公約將會是保護殘疾人權利的一個里程碑。本人很榮幸委員會能夠參與公約的制定過程,及分享我們在香港執行反歧視條例及推行投訴處理和申訴機制的經驗。」

公約的目的是改變對殘疾人權利的思維,為全球約6億5千萬殘疾人士,把過往以福利和慈善為本的態度轉變成以權利為本的模式。公約已於上周五完成起草。

鄧先生續說:「本人期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會對這條國際公約表示支持,亦期望聯合國大會通過公約給各國簽署和批准後,中央政府可早日予以批准。」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電話: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