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聯同僱主和人力資源從業員促進工作場所的平等機會(只备繁体版)

17/10/2006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2006年10月17日)舉行「平等機會之友會」成立典禮,務求促進僱員及僱主對平等機會的認識,協助他們符合法例的要求。至今已有約100間企業、政府部門、大學、中小企及非政府組織的150位人力資源從業員加入「平等機會之友會」,落實良好管理常規。

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於成立典禮上說:「平機會收到的投訴中,近80%關乎僱傭範疇。我們明顯有需要為企業和機構提供指引,加深他們對三條反歧視法例的認識;並協助僱主推行有助遵守法例的良好管理常規。基於這個原因,平機會推出了全新計劃—『平等機會之友會』,藉着這個廣泛網絡,為僱主、人力資源從業員和培訓人員提供資訊、深入培訓及專業意見。」

鄧先生補充說:「透過這項計劃,平機會希望向企業和機構推廣『平等機會主任』這個概念。平機會相信,在機構內設立『平等機會主任』一職,可為僱員營造更佳的工作環境,亦為僱主建立高效率和有效益的工作團隊。籍着今天的活動,平機會亦正式展開我們未來12個月的周年慶祝活動。」

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勞永樂醫生說:「香港的成功建基於公平機會。平等的就業機會,確保每個人能夠憑自己的才能,與其他人公平競爭。用人唯才與平等機會均是香港賴以成功的重要元素。」

在「平等機會之友會」成立典禮上,嘉賓講者之一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曾健和先生講述了平等就業機會的重要性及好處:「平等機會之友會的誕生,標誌著香港在推行平等機會方面取得更大成就。」曾先生表示:「該會亦舉辦非常實用的活動,如個案研討及最新法庭案例等講座,各會員可分享如何落實平等機會的良好管理模式及交流經驗。」

另一位嘉賓講者IBM 中國香港有限公司多元文化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淑明女士則以「落實工作間的平等機會及多元共融—香港IBM的經驗分享」為題,與參加者分享在工作場所平衡工作及生活的可行方法。平機會高級訓練主任陳碧霞女士亦就平機會近期處理的歧視個案提供了最新資訊。


傳媒查詢 : 羅寶珠女士 (電話: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