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推出「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及十周年紀念特刊(只备繁体版)

17/11/2007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天(2007年11月17日) 假樂富中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攜手推出一個為期一年,名為「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的社會共融計劃。平機會十周年紀念特刊《奮進平等路》亦於活動上推出。

在開展禮上,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去年合作推出電台節目,聽眾反應熱烈,今年我們再接再勵,與香港電台再次合作,推出另一個為期一年的節目,以促進社會共融,我們希望透過此節目宣傳種族融和、傷健共融、兩性平等及尊重有家庭崗位人士的訊息。」

這個電台節目的內容包括每周嘉賓專訪,討論平等機會的議題,還有一個名為「地球村補習社」的環節,介紹少數族裔的語言、文化和生活特式。我們亦會舉辦一個平等機會標語創作比賽。

這個為期十二個月的每周電台節目將於2007年11月至2008年11月播出,我們希望大部份香港市民都能透過這個節目,接收更多有關多元共融的訊息。這個節目將由2007年11月21日開始,逢星期三下午1時至3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剛」(FM 94.8 – 96.9)節目內播出。

在介紹平機會十周年紀念特刊時,鄧先生表示:「平機會首十年的工作耕耘,令香港成為一個更加包容及和諧的社會。我希望藉此機會向平機會過往的主席、委員、員工及夥伴機構和支持者,包括非政府組織、教育界人士、社會工作者及傳媒機構表示謝意,他們均曾鼎力支持我們把平等機會納入主流的工作。」

紀念特刊的內容介紹了平機會如何為投訴人和答辯人提供協助,以及平機會如何在香港推動變革。特刊的第一部份包括14篇人物勵志故事,講述這些人物如何為達致一個更公平共融的社會而作出的貢献。第二部份則重點介紹平機會自成立起,十年以來的發展進程,歷任平機會主席亦分享了他們對平等機會的抱負和看法。

這個雙語特刊亦可作為教育局通識課程的「個人成長及人際關係」輔助教材。每個故事在完結部份均載有為教師、學生、活動舉辦者提供的多項建議,方便他們進行互動及體驗學習。特刊並備有點字版本。

聯同鄧先生一同為今天的開展禮擔任主禮嘉賓的,還包括前平機會主席朱楊珀瑜女士;平機會委員,以及十周年紀念特刊勵志故事的主人翁。

傳媒查詢:何漢琛先生 2106 2187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