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有關世界愛滋病日的聲明(只备繁体版)

30/11/2007

為支持聯合國世界愛滋病日(2007年12月1日),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鄧爾邦先生表示:「愛滋病毒感染/病患現正威脅着全球人類的健康和福祉,尤其是弱勢社群。要令世界變得安全,我們先要克服貧窮、不公義和不平等的問題,而愛滋病毒感染/病患正是引發這些問題的因素之一。」

鄧先生說:「為了制止愛滋病毒感染/病患的蔓延,我們需要採納一個全面的模式,包括發展教育及預防工作,以及提倡平等的兩性關係。」他補充:「在提高社會人士對此等問題的認識時,我們需要向市民宣傳支持和瞭解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的訊息。」

鄧先生重申:「消除和打擊對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的負面標籤和歧視,與研發治療藥物同樣重要。藉着落實基本人權 -「不歧視」的原則,我們便可以開啟社會上重要的門徑,以達致預防、治療、照顧和支援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

香港的《殘疾歧視條例》保障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確保他們在教育、僱傭和貨品、服務及設施的提供等範疇不受歧視。

鄧先生總結時表示:「我們需要以多層面的模式來鼓勵人們接納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及促進他們融入社群:方式之一是以法律架構作為基礎,其次是締造一個更為支持和接納愛滋病毒感染/病患者的環境。」


傳媒查詢:羅寶珠女士 2106-2226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