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與社區夥伴合力推動種族共融及平等機會 (只备繁体版)

18/03/2009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現正推出一連串活動,包括一項資助計劃,以推廣種族共融、平等機會、包容共濟和多元和諧等訊息。
 
平機會主席鄧爾邦表示:「《種族歧視條例》預計於2009年中生效,故此我們加強公眾教育活動,以提高市民對種族平等的認識。而3月21日是『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我希望藉這個日子,重申平機會致力促進香港種族共融與多元和諧。」
 
「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也是重要的國際商貿中心。有效推行《種族歧視條例》和消除種族歧視,能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商業競爭力,鞏固香港的國際形象。」鄧先生補充。
 
由2009年4月起,平機會將擴大「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的資助範圍至包括推動種族平等的項目。而個別活動的資助上限亦將由三萬元增至五萬元。(詳情請參閱平機會網站 https://www.eoc.org.hk/zh-hk/news-and-events/events-and-programmes/eoc-events/community-participation-funding-programme)。
 
平機會過去12年來透過其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共支持了超過600間非政府組織和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以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和《家庭崗位歧視條例》原則的認識。隨著《種族歧視條例》於2008年7月通過及上述計劃的資助範圍相應地有所擴展,平機會將撥款予推廣種族平等原則的項目。
 
在本年度,凡有關推動種族共融與《種族歧視條例》、兩性平等、殘疾人士及有家庭崗位人士的平等機會、和一些推動職場的反歧視政策與措施的項目,將給予優先獲資助的機會。申請人必須於2009年5月15日(第一期)或2009年8月14日(第二期)之前向平機會遞交申請,並清楚說明活動計劃如何可推廣平等機會觀念及/或培養反歧視的態度和行為。
 
平機會亦推出一連串宣傳活動,以推廣種族共融與平等機會的訊息。平機會已印製及分發備有八種語文的公眾教育資料,包括中、英文及六種少數族裔語言,有關資料亦可在平機會的網站獲取。
 
平機會正與香港電台合力製作每周電台節目,重點介紹平等機會課題。該節目將於2009年4月推出,在「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的節目中介紹香港少數族裔的日常生活、文化和簡單用語;並設計了每周一次的聽眾來電環節,讓少數族裔聽眾透過節目與大眾分享自己的感受。
 
平機會亦與商業一台合作,根據真實個案,製作一輯每集30分鐘的廣播劇。廣播劇由2009年6月起,一連28個星期播出,內容包括種族歧視、性別歧視、殘疾歧視和家庭崗位歧視等故事。每集又會講解有關歧視行為和一般平等機會問題的法律觀點。
 
平機會亦將製作電視和電台的宣傳短片,以推廣種族共融和《種族歧視條例》的訊息。另亦有張貼在港鐵車站的海報及巴士車身廣告。
 
平機會將於2009年7月至12月在港鐵車站、公共屋邨和商場舉辦巡迴展覽,重點介紹《種族歧視條例》,及推廣種族共融及其他反歧視條例的訊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八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