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就Dolce & Gabbana尖沙嘴店的情況表示關注(只备繁体版)

11/01/201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致函香港的Dolce & Gabbana公司,表示關注該公司尖沙嘴店的員工被指對本地香港人和國內人士給予不同待遇。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表示:「雖然這事件不屬反歧視條例的職權範圍,但這事正好說明,營商者應主動確保員工以公平而不含有歧視的態度對待所有顧客。」

「平等機會政策不單是良好的營商措施,也是共融社會的寫照。偏見只會局限商機,不單令公司聲譽受損,還可能要負上法律責任。平機會促請所有服務提供者採取適當措施,看重顧客的個人尊嚴,防止作出歧視行為。」林煥光說。

平機會又呼籲各方保持冷靜。林煥光說:「平機會已就此收到若干表示關注事件的查詢。香港人選擇了挺身對抗視之為不公義的事,是積極的做法。平機會理解不少市民對所指稱的歧視情況感到憤慨,不過,我們應保持理智。香港長久以來崇尚包容和公義──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每個人都應該出一分力,確保這個我們引以自豪的共融社會不被破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傳媒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一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