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機會榮獲2011年度香港十大.hk網站選舉優異獎(只备繁体版)

18/01/2012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2012年1月18日)榮獲2011年度香港十大.hk網站選舉的中小企組優異獎。這項選舉是由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舉辦,該公司是唯一的本地域名註冊機構。選舉目的是甄選出最優秀的網站,作為本地企業的階模。

選舉的其中一項評審準則是「網絡無障礙」元素,表現優秀的網站能切合殘疾人士的需要,方便他們毫不困難地瀏覽網上資訊。其他評審準則包括創意、易於瀏覽、與使用者的互動性和對社會的貢獻等。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平機會網站得到公開的嘉許,使我們大受鼓舞。萬維網的出現令我們可以自由與外間聯絡,無遠弗屆。由於互聯網已成為取得資訊、相互溝通和獲取服務的主要渠道,落實措施確保殘疾人士亦能夠使用這渠道至為重要。」

「設計網站時,確保網站無障礙應屬基本及指定步驟。製作無障礙網頁技術並無多大難度,因為現時已有清晰的標準和指引。」林先生續說:「平機會知道政府有內部指引,以提高本身網站的無障礙程度,但我們仍建議香港應盡快制定強制性網絡無障礙政策,以確保互聯網真正能夠全民通用。」

殘疾人士有從互聯網上取得資訊的平等機會,是其基本的權利,亦受到法律保障。根據《殘疾歧視條例》,凡基於某人的殘疾而在公營和私營界別的服務提供方面歧視殘疾人士,即屬違法。

平機會網站(www.eoc.org.hk)於2011年共錄得超過4000萬次點撃率和920,000位訪客。除了中/英文版外,若干重要資料也提供烏都文、菲律賓文、尼泊爾文、泰文、印度文和印尼文等語文,以切合少數族裔人士的需要。

____________________

傳媒查詢,請致電2106 2226與羅寶珠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委員會
二零一二年一月十八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