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残疾歧视

残疾歧视

免责声明

尽管我们已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些个案摘要的内容准确无误,惟此等个案摘要的用意在于就有关题目提供一般指引,而非用以代替具体及专属的法律意见。如有需要,请向你的律师征询法律意见。

DaBell v 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Children (NSPCC)

判案书全文

[2010] IRLR 19

案情背景

原告人是被告人(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的员工。她患有心脏病,多年前已植入心脏起搏器。原告人辞职后在雇佣审裁处提出诉讼,指被告人未有根据《1995年残疾歧视法案》的规定,为其残疾作出合理调适,致使她因为所遭受的待遇而辞职。雇佣审裁处裁定原告人获判赔偿12,000英镑(在Vento案的中等级别赔偿范围)。被告人认为赔偿金额过高,指应为6,000至8,000英镑之间,属中等级别的赔偿范围的下限,于是提出上诉。

法庭的裁决

雇佣上诉审裁处维持雇佣审裁处的裁决,裁定雇佣审裁处有权根据个案的事实,把案中的损害判为Vento案的中等级别赔偿范围。上诉审裁处亦指出,就赔偿额不足或过高提出上诉的个案,若属判错级别,因为更有可能带出法律问题,会较大可能获判得直。另一方面,决定赔偿属于某级别中的上下范围的争论,很大可能与事实和印象有关,留待雇佣审裁处决定。

为与反映通胀情况的英国零售物价指数上升保持一致,上诉审裁处更新了Vento各级赔偿的范围。详情如下:

  1. 最高级别:18,000 至30,000英镑
  2. 中等级别:6,000 至18,000英镑
  3. 最低级别:500至6,000英镑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