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为教师而设的网上课程

为教师而设的网上课程

平等机会—由学校开始 网上课程

可获持续专业发展时数

「阿德是一名小学教师,工作非常忙碌。最近他班上来了一名有视障的新生,名叫阿莲。阿德很想帮助阿莲顺利融入班中,却不知怎样做才最适合她,也不清楚法例对他和学校的要求。直至最近…」

他刚刚完成了「平等机会—由学校开始」 网上课程。

「平等机会—由学校开始」是专为老师而设的全新网上培训课程,由平等机会委员会及教育统筹局合力制作。

教师只需要进入香港教育城网站(http://equaled.hkedcity.net) 透过活动、视像和小测验,便能学习整个课程的三个不同单元,从而了解《残疾歧视条例》及此法例对教师工作的影响。

 

单元一: 解释法例的背景和原则,说明平等机会精神

单元二: 以简单直接的手法解释《残疾歧视条例》

单元三: 提供一些在课室内应用法例的实际可行方法

 

教师可按个人的时间及学习进度完成此课程。完毕后可下载电子证书,获认可为完成教师持续专业发展的 4小时培训。

请登入预设的「讨论区」,与其他教师交换意见,并分享残疾学生成功融入班中的心得。

「平等机会—由学校开始」网址:http://equaled.hkedcity.net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