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高仔与朋友们

《高仔与朋友们》发布会(2017年10月24日)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捧着《高仔与朋友们》儿童故事书。

(From the left) Ms Shirley LOO, Convenor of the EOC Community Participation and Publicity Committee; Prof Alfred CHAN Cheung-ming, EOC Chairperson; and Prof Cees DE BONT, Dean of PolyU Design, Swire Chair Professor of Design posed for a group photo, holding blown-up versions of the book covers in their hands.

《高仔与朋友们》的两位首席设计师陈晓琪和陈凌欣向观众分享设计此系列角色的灵感和设计过程的经验。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平机会社会参与及宣传专责小组召集人罗乃萱女士、平机会委员高朗先生,以及理大设计院长兼太古设计学讲座教授及黄少华黄宓芝产品设计工程学教授方启思教授与一众嘉宾合照,当中包括中华传道会刘永生中学的学生,他们把其中一个故事改编成戏剧,在记者会上表演。

 

《高仔与朋友们》讲故事工作坊 (2018)

 一众参加英语故事工作坊的小朋友、导师和义工分成四行,前两行的小朋友坐在地上,其他导师和小朋友则站在后两行。他们拿着印有高仔与朋友们的布袋,举起放大版的《高仔与朋友们》故事书封面,乐不可支。

 参加英语故事工作坊的小朋友分成四组,围着长桌坐。导师站在他们中间发问,小朋友踊跃举手回答。

两位参加英语故事工作坊的小朋友站起来抢答有关《高仔与朋友们》的问题。

 英语故事工作坊上,小朋友踊跃举手,希望参与角色扮演游戏。

英語故事工作坊的義工投入地演出,小朋友專心地講故事,津津有味。

参与英语故事工作坊的小朋友玩拼字游戏,举着胜利手势,笑得十分开心。

参与中文故事工作坊的小朋友和导师合照,展示手工纸偶,有小兔和高仔等不同角色。

家长与小朋友一同参与亲子故事工作坊,分成三组,围着长桌坐,一起涂涂画画,剪剪贴贴,气氛乐也融融。

在亲子故事工作坊上,两位小朋友展示他们用心创作的手工纸偶,分别是绿色的小猪和UFO,还有一只小白兔,十分可爱。

小朋友围圈坐着,拿着《高仔与朋友们》故事书,神情专注,家长则坐在他们身后讲故事。

中文故事工作坊的导师拿着《高仔与朋友们》故事书,并利用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向小朋友讲解故事内容。

小男孩与小女孩高举双手,参与互动游戏,面露喜悦。

导师坐在两位小朋友中间,指导他们制作色彩鲜艳的纸造玩偶,小朋友都细心聆听。其中一位小男孩向导师展示他的作品。

小女孩坐在椅上,举起她贴上黑色头发的纸偶,面带微笑。

工作坊导师帮小男孩举起他的纸偶作品拍照。

家长牵着儿子的手,和导师一起展示小手工。小朋友拿着有绿色头发的纸偶,而导师则拿着有蓝色头发的纸偶。

工作坊导师与小女孩一同展示小老虎纸偶,并一起模仿老虎的动作和神态。

工作坊导师与小男孩一同展示身穿蓝色衣服的纸偶。纸偶的头是一杯茶,很有趣。

五位小朋友一起站着,自豪地举起自己的纸偶,与工作坊导师合照。

 

《高仔与朋友们》讲故事比赛:决赛暨颁奖礼 (2018)

大大小小的奖杯整齐排列在铺上红布的桌上,金光灿灿。

大会司仪站在座地咪架后,在比赛开始前为观众作简单的介绍。手语翻译员在她的右边打着手语。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站在台中央,为比赛致欢迎辞。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为所有参赛者打气。

合作组决赛参赛队伍——五邑邹振猷五甲组。四位女生并排站着,身穿浅蓝色校服。站在最左的队员拿着印有高仔与朋友们图案的画本,其他三位队员一边合唱歌曲,一边挥动着双手。

合作组决赛参赛队伍——男子组。两位队员面对面站着,左边的队员双手放在身后,扮演神气的校长,另一位则将左手放在胸前,作自我介绍,模拟入学面试的情况。其余两位队员则并排站在他们身后,扮演正在等待面试的学生。

合作组决赛参赛队伍——Master Team。四位男生围成半圆形站着。他们各自穿上不同服饰,例如眼罩和包扎用的纱布(最左)、黑色鸭舌帽(左二)、白色鸭舌帽(右二)及模仿动物的彩色外套(最右)。

合作组决赛参赛队伍——Superheroes。两位女生(左)及两位男生(右)身穿整齐校服,并排站着。他们稍稍抬起手,望着彼此说话。

合作组决赛参赛队伍——共融和谐乐融融。站在最左边的男生戴着眼罩,伸出双手摸路,模仿失明人士。站在右边的两位队员则捂着嘴巴笑。

合作组决赛参赛队伍——共融和谐乐融融。四位队员手拉着手,并排站着。

手语组决赛参赛队伍——森岚式。两位队员面对面站着,站在右边的女生正打着手语。

手语组决赛参赛队伍——乐洛无穷。一位女生正打着手语。

手语组决赛参赛队伍——九龙湾圣若翰天主教小学手语队。四位女生并排站着,左边的三位队员看着右边的一位队员打手语。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合作组评判香港儿童文艺协会会长何巧婵女士(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合作组评判亲子王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嘉仪女士(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手语组评判龙耳主席黎翠珊女士(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手语组评判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总干事黄何洁玉女士(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协办机构香港公共图书馆代表叶嘉仪女士(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支持机构路德会启聋学校代表陈子钧先生(左)。

大合照(左起):香港公共图书馆馆代表叶嘉仪女士、香港儿童文艺协会会长何巧婵女士、亲子王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嘉仪女士、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总干事黄何洁玉女士、龙耳主席黎翠珊女士及路德会启聋学校代表陈子钧先生。

合作组评判香港儿童文艺协会会长何巧婵女士向观众分享评语。

合作组评判香港儿童文艺协会会长何巧婵女士颁发奖状予入围队伍五邑邹振猷五甲组。

合作组评判香港儿童文艺协会会长何巧婵女士颁发奖状予入围队伍男子组。

合作组评判香港儿童文艺协会会长何巧婵女士颁发奖状予入围队伍Master Team。

合作组评判香港儿童文艺协会会长何巧婵女士颁发奖状予入围队伍Superheroes。

合作组评判香港儿童文艺协会会长何巧婵女士颁发奖状予入围队伍。

合作组评判亲子王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嘉仪女士颁发杰出创意奖予Superheroes。

合作组评判亲子王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嘉仪女士颁发季军奖杯予共融和谐乐融融。

合作组评判亲子王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嘉仪女士颁发亚军奖杯予Superheroes。

合作组评判亲子王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梁嘉仪女士颁发冠军奖杯予男子组。

评判、嘉宾与所有合作组得奖者排成前后两行,竖起拇指,捧着奖杯大合照。

手语组评判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总干事黄何洁玉女士颁发杰出创意奖及亚军奖杯予森岚式。

手语组评判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总干事黄何洁玉女士颁发手季军奖杯予乐洛无穷。

手语组评判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总干事黄何洁玉女士颁发手语组冠军奖杯予九龙湾圣若翰天主教小学手语队。

评判、嘉宾与所有手语组得奖者并排站着,竖起姆指,捧着奖杯和奖状大合照。

幼儿组决赛参赛者邹雨桐小朋友身穿深粉红色衣服,举着食指讲故事。

幼儿组决赛参赛者陈骏旻小朋友捧起有着黑色皮肤的纸偶 ,讲「小黑」的故事。

幼儿组决赛参赛者黄隽恩小朋友身体向左边微斜,嘴巴张开, 模仿大声呼喊的表情。

幼儿组决赛参赛者关锦珒小朋友,举起右手表演讲故事。

幼儿组决赛参赛者卢思妍小朋友表演时高举双臂。

初小组决赛参赛者黎颖欣小朋友双手拿着两个黄色的纸偶讲故事。

初小组决赛参赛者毛琪涵小朋友用双手做出心形手势。

初小组决赛参赛者刘晋亨小朋友身穿篮球服,高举双手,模仿投篮姿势。

初小组决赛参赛者Ravichandran Balaji Kavinayaa小朋友身穿校服,摊开双手讲故事。

初小组决赛参赛者黄文轩小朋友手迭着手,放在胸前。

高小组决赛参赛者韦一小朋友,身体微曲,举着食指讲故事。

高小组决赛参赛者何慧琳小朋友举高双手,紧握着拳头。

高小组决赛参赛者张心悦小朋友站在座地咪架后讲故事。

高小组决赛参赛者陈熹愉小朋友举起左手,指向自己的左方。

高小组决赛参赛者刘安乔小朋友眉头微皱,双手轻轻握着外套,十分投入。

YM Balloon听障气球艺术师何炯灼先生一边扭着粉红和黑色的气球,一边用手语向观众讲解,造型是根据《高仔与朋友们》的角色设计。手语翻译员在左边拿着另一个气球,用口语翻译。

YM Balloon听障气球艺术师何炯灼先生高举两个气球,造型根据《高仔与朋友们》的角色设计。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YM Balloon听障气球艺术师何炯灼先生(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左)致送纪念品予评判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右)。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评判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评判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右)致送纪念品予支持机构圣雅各布福群会代表章晓彤女士(左)。

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与一众嘉宾合照。左起:平机会委员陈家殷先生、平机会委员陈丽云教授、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YM Balloon听障气球艺术师何炯灼先生、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圣雅各布福群会代表章晓彤女士、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平机会机构规划及服务科总监李锦雄先生及平机会机构传讯科主管王姗娜女士。

评判之一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就幼儿组、初小组和高小组参赛者的表现,向观众分享评语。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奖状予幼儿组入围者邹雨桐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奖状予幼儿组入围者陈骏旻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奖状予幼儿组入围者黄隽恩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奖状予幼儿组入围者关锦珒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奖状予幼儿组入围者卢思妍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杰出创意奖奖杯予陈骏旻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季军奖杯予卢思妍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亚军奖杯予黄隽恩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颁发冠军奖杯予陈骏旻小朋友。

书伴我行(香港)基金会小区阅读发展总监蔡淑玲女士与所有幼儿组得奖者大合照。左起:邹雨桐小朋友、卢思妍小朋友、蔡淑玲女士、陈骏旻小朋友、黄隽恩小朋友及关锦珒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奖状予初小组入围者黎颖欣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奖状予初小组入围者毛琪涵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奖状予初小组入围者刘晋亨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奖状予初小组入围者Ravichandran Balaji Kavinayaa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奖状予初小组入围者黄文轩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杰出创意奖奖杯予黎颖欣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季军奖杯予刘晋亨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亚军奖杯予毛琪涵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颁发冠军奖杯予黄文轩小朋友。

护苗基金总干事谭紫茵女士与所有初小组得奖者大合照。左起:Ravichandran Balaji Kavinayaa小朋友、刘晋亨小朋友、谭紫茵女士、黄文轩小朋友、黎颖欣小朋友及毛琪涵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奖状予高小组入围者韦一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奖状予高小组入围者何慧琳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奖状予高小组入围者张心悦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奖状予高小组入围者陈熹愉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奖状予高小组入围者刘安乔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杰出创意奖奖杯予韦一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季军奖杯予陈熹愉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亚军奖杯予刘安乔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颁发冠军奖杯予韦一小朋友。

平机会委员梁颂恩女士与所有高小组得奖者大合照。左起:刘安乔小朋友、梁颂恩女士、陈熹愉小朋友、韦一小朋友、毛琪涵小朋友及张心悦小朋友。

一众评判及嘉宾与所有得奖者大合照,分成前后两排。他们竖起拇指,得奖者则捧着奖状及奖杯,笑容灿烂。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