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187 期

返回

第187期 | 07/06/2018

平機會徵文比賽得獎作品活現舞台

正如已故影星羅賓‧威廉斯在電影《暴雨驕陽》中的經典對白:「文字和想法能改變世界。」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一台於5月19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合辦「平等就業‧豐盛生活」公眾教育活動,期間頒發了徵文比賽的獎項;得獎作品均打動人心,正正印證了故事的力量。是次公眾活動旨在推動殘疾人士的平等就業機會,並邀得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邵家臻議員頒發獎狀及獎品予優勝者,以及康復專員梁振榮先生、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何重恩先生及第三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毛舜筠女士擔任主禮嘉賓,與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一同主持啓動儀式。

借戲劇推平等價值 年輕演員備受肯定

2017/18年度「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校際戲劇比賽」於5月25日假柴灣青年廣場舉辦頒獎典禮,來自各區中小學的得獎者再次踏上舞台演繹其得獎劇目,宣揚關愛、尊重及平等的信息。

手工藝展貫徹HeForShe精神 探討基層婦女充權問題

根據《2016 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本港有135萬貧困人口,當中超過50%是女性(728,400人)。由於需要肩負照顧家庭的責任,本港不少婦女只能通過兼職工作幫補家計,偏偏兼職僱員享有的權益和法律保障十分有限,令她們百上加斤,長期處於弱勢,且承受極大生活壓力。

迎接世界難民日 向偏見説不

在這個「後真相」年代,民粹主義當道、部份媒體為求銷量而誇大報道,要保持一份同理心實在殊不容易,向難民伸出援手更是難上加難。根據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的記錄顯示,全球有6,560萬人流離失所,人數之多空前未見,當中更有2,250萬人是難民,超過一半年齡在18歲以下。事實上,每分鐘便有二十人因身陷各種衝突或受到迫害而被逼離開家園。我們生活在香港這個相對和平的城市,未必能對難民面對的恐懼和創傷產生共鳴,亦無法徹底體會踏足陌生城市的孤立無援。然而,我們總會在生命中某個時刻感受過無助及絕望。世界難民日(6月20日)正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們設身處地,了解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難民的困境,進而思考在個人和社會層面,可以如何減輕難民的傷痛,協助他們達到心中所願。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