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05 期

返回

第205期 | 06/03/2019

平機會向《2018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提交意見書

平機會與其他團體於2019年2月25日在立法會與政府當局及《2018年歧視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草案》)法案委員會會面,就草案内容發表意見。平機會早於2016年在歧視條例檢討中提出了73項建議,是次《草案》旨在落實其中八項,以擴闊反歧視條例的保障範圍。平機會在會議前已向法案委員會提交了意見書。

透過漫畫及短片宣揚多元共融 年輕人創意獲嘉許

已故美國民權領袖Mary McLeod BETHUNE曾說:「年輕人潛力無限,我們必須勇於改變陳舊的觀念和行事方式,引導他們將潛能發揮在正確的事情上。」

300人出席平機會活動 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平機會於3月3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E-Max地下中央廣場,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公眾活動,以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聯合國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每年都積極響應,舉辦推廣種族平等和共融的活動。

在這年代,談論性別平等絕對切合時宜

有人說,在這年頭,爭取性別平等已不合時宜。更有人指,女性主義者矯枉過正,政治正確凌駕一切。但現實是,在世界各地,不少社會問題的根源仍離不開性別和權力:各行各業中男女平均薪酬的差距、人們對月經的忌諱、對肥胖體態的羞辱、人口販賣、強迫賣淫,以至兩性(甚或同性)之間對「你情我願」的不同理解……相關議題可謂數之不盡。而女性主義多年來提出的問題──何謂真正的性別平等、如何透過充權讓女性盡展所長、男性為何也會成為父權思想的受害者等,時至今日仍非常切身,值得大家關注。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