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機會委員會

搜尋

電子通訊 第 230 期

返回

平機會支持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為響應3月21日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AM730的專欄發表了文章,呼籲大眾支持種族平等。另外,朱主席將於當天(星期六)下午2時半至4時出席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舉辦的網上論壇,該論壇會於Facebook直播,屆時朱主席將與另外四位嘉賓一起討論如何加強香港少數族裔的社會參與。

其他講者包括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博士、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家庭及社區服務主任羅琳女士、明愛社工Ansah M MALIK女士,以及明愛九龍社區中心諮詢委員會成員Khan Khaild MOHAMMAD先生。論壇將由本地著名棟篤笑藝人Vivek MAHBUBANI先生主持。

教育和就業均是社會參與的重要元素。平機會向來致力促進少數族裔在這兩方面的平等機會,除了委託機構研究學校在教育少數族裔學生方面所面對的挑戰,亦推出了《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約章》)。至今已有超過100間機構簽署約章,決意在工作間推動種族多元與共融。平機會最近便推出了特刊,回顧2018-2019年間舉辦的相關活動,並邀請了部分簽署機構分享感想。

此外,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亦於2020年3月18日在《信報》、《星島日報》、《立場新聞》及《獨立媒體》發表文章《山川異域 風月同天——在疫症下擁抱種族多元》,呼籲大眾在抗疫同時,應避免排外主義和種族歧視。欲閲讀文章或了解更多平機會在促進種族平等方面的工作,可按以下連結。

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