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81 期

返回

平機會發起全港運動 推動種族平等共融(只备繁体版)

今年3月,平機會發起了全港運動,推動種族平等與多元共容,以響應3月21日的聯合國「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希望透過一連串宣傳及活動,包括港鐵廣告、公眾教育活動、講座及研討會等,提供平台,推動全港市民一起消除種族歧視和偏見。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解釋推廣活動的目的:「崇尚多元是香港固有的核心價值,但可惜現時社會上仍充斥著種族偏見和排斥行為,歧視情況仍相當普遍,剝奪了少數族裔在教育、就業及其他範疇應有的機會。藉著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平機會在2018年3月舉辦一系列活動,讓大眾認識共融、尊重及接納其他種族的重要性。」

為加深市民對種族多元共融的認識,平機會已安排於2018年3月9日至23日期間,在港鐵站推出燈箱廣告,展示平機會兒童故事書系列《高仔與朋友們》的海報。平機會亦為社會不同界別安排了多項活動,包括:邀請香港首位印度裔註冊社工Jeffrey Andrews於3月7日主講講座;3月10日(下午2時半至3時40分)在樂富廣場舉辦公眾教育活動,屆時將有多姿多采的文化及歌唱表演、演講及分享;以及3月21日與滙豐銀行合辦「推動種族共融‧企業有責」研討會。

陳教授續指:「這次宣傳運動與政府應對種族不平等問題的工作可說目標一致。政府在去年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和最近的《財政預算案》中均承諾會加強支援少數族裔,並為此在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中預留5億元。而政務司司長亦會成立一個督導委員會,以協調、檢討和監督此範疇的工作。平機會亦得到政府給予300萬元的一筆過額外撥款,於2018/19年度加強推廣種族共融。我們已規劃多項工作,務求促進公眾在這議題上的參與,並動員多方力量,推動種族平等。」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