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93 期

返回

平機會就懷孕歧視個案為外籍家庭傭工提供法律協助(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於2018年8月31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代表一名外籍家庭傭工提出法律訴訟。該外傭指稱,她的前僱主在得知她懷孕後對她作出歧視行為,並以不同方式施加壓力逼令她辭職。

《性別歧視條例》保障婦女在僱傭、提供貨品、設施及服務等範疇免受懷孕歧視。外籍家庭傭工也同樣得到免受懷孕歧視的保障。根據《性別歧視條例》,若任何僱主基於僱員懷孕而使該僱員受到不利的對待或被解僱,都有可能違反法例。

僱傭範疇的懷孕歧視仍然是平機會所收投訴中最常見的種類之一。在2015至2017年期間,平機會收到共200宗懷孕歧視投訴,佔同期整體《性別歧視條例》的投訴數字約38%。作為執行反歧視法例的機構,平機會希望提醒公眾在《性別歧視條例》下,包括外籍傭工在内的懷孕婦女享有不受歧視的權利,同時藉此警惕僱主,對僱員作出懷孕歧視行為需要承擔法律後果。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