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199 期

返回

第199期 | 13/12/2018 (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榮獲2018年度傑出董事獎

平機會近日榮膺香港董事學會頒發兩項殊榮,分別是2018年度傑出董事獎(法定/非分配利潤組織類別),以及在董事會成員多元化方面獲特別嘉許。

十一間企業簽署支持平機會《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

日前11間企業於2018年12月6日簽署平機會推出的《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承諾建立種族共融工作間及推動種族多元文化。這11間參與機構包括:奧雅納、AXA安盛、中電控股有限公司、社商賢匯、大快活集團有限公司、曉光集團、香港金域假日酒店、滙豐、怡中航空服務集團、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及信德集團有限公司。

平機會就懷孕歧視個案提供法律協助

平機會於2018年12月4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香港法例第480章)代表一名女士(申索人)向區域法院提出法律訴訟。申索人曾受僱於一間公司(第一答辯人),擔任經理。申索人指稱,第一答辯人基於她懷孕而歧視她,而她的前直屬上司(第二答辯人)明知並協助第一答辯人作出違法歧視行為。這些歧視行為包括:在沒有合理理由的情況下延長申索人的試用期;移除其主要職務;將她的工作位置調到洗手間附近;不讓她使用辦公室電子郵件和打印機;拒絕讓申索人接觸所有與工作相關的溝通媒介和平台;要求申索人放無薪假期,以接受與懷孕有關的身體檢查;並在申索人產假結束後將她解僱等等。

《世界人權宣言》頒布70周年 平機會主席呼籲各界協力推動平權

每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今年適逢《世界人權宣言》(《宣言》)頒布70周年,各地紛紛舉行多項慶祝活動。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撰文紀念《宣言》,並促請政府履行推動平等的承諾,修補現行反歧視法例的漏洞。有關文章已分別於12月7日上載到獨立媒體,及於12月9日在南華早報、12月10日在明報(網上版)和信報刊登。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