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4 期

返回

第204期 | 27/02/2019 (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調查發現更多體育總會已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

無論對職業運動員抑或業餘愛好者而言,體育運動均有益身心,但頻繁的身體接觸、教練與學員之間的不對等關係等因素,卻令運動成為性騷擾的潛在溫床。過去數年,平機會一直與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合作,為各體育總會舉辦防止性騷擾培訓工作坊及研討會,並制定指引,協助體育機構訂立防止性騷擾政策。體育總會除了推廣本地體育運動外,亦負責挑選香港代表參與國際賽事。針對體育總會有否制定和落實防止性騷擾政策,平機會曾於2014年進行問卷調查,並於2018年7月至10月再次進行同類調查,以掌握最新情況及體育界所面對的困難。平機會透過港協暨奧委會將問卷發送至79間體育總會,共收回42份問卷。

《平等點・線・面》聚焦種族議題 探討網上仇恨言論及其他歧視現象

在Facebook發表針對南亞裔人士、煽動暴力的言論,是否因「言論自由」而毋須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社交媒體營運者應擔當甚麽角色?少數族裔是否與其他市民一樣,享有同樣的教育及就業機會?居港的少數族裔長者在安老方面遇到甚麼障礙?

齊來參與星期日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公眾活動

1960年3月21日,南非有69名參與反種族隔離政策的和平示威者死於警察槍火下。聯合國大會其後於1966年宣布,把每年3月21日訂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自資大專院校須加緊努力 消除性騷擾

新婦女協進會(婦進)於2019年2月17日公布就檢視大專院校反性騷擾政策的研究結果。研究獲平機會資助,針對八間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撥款資助的院校(八大)以及10間提供學士及副學士課程的自資院校,根據一份羅列了36項標準的清單,檢視院校所制定的反性騷擾政策。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