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63 期

返回

平機會主席撰文籲各界延續奧運精神 支持平等共融(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朱敏建先生近日在《南華早報》、《獨立媒體》和《立場新聞》發表文章,指出平等共融、團結一致乃奧運會的核心價值之一,並藉此反思香港現況,呼籲大眾攜手促進種族平等。

朱主席寫道:「體育可以成為有效促進平等的媒介,奧運便是最好的證明。大家因才能而贏得尊重,與出身、種族或居民身分毫無關係。」

香港又能否實踐這份平等的精神?朱主席在文章中指出,雖然《種族歧視條例》的保障涵蓋不同種族群體,但少數族裔人士仍不時面對「微冒犯」(micro-aggressions)和各種偏見。不少少數族裔家庭亦向平機會反映,曾在尋找單位時因受到業主歧視,加上缺乏議價能力而被拒租。

朱主席表示:「奧運使全球成為一體,向我們帶出了寶貴的啟示——團結、共融、多元是我們在目前逆境下必需持守的價值。」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