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66 期

返回

第266期 | 30/09/2021 (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撰文 歡迎大律師獲准以宗教頭飾取代假髮出庭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本月在《南華早報》及《明報》發表文章,歡迎香港大律師公會及首席法官落實新措施,讓大律師基於宗教原因以頭飾取代傳統假髮出庭。

立法會通過《2021年刑事罪行(修訂)條例草案》 為性暴力受害者提供更全面的法律保障

平機會於2021年9月30日發出新聞稿,歡迎立法會通過《2021年刑事罪行(修訂)條例草案》。草案新增了若干罪行,包括窺淫、非法拍攝或觀察私密部位、發布源自窺淫或非法拍攝或觀察私密部位的影像,以及未經同意下發布或威脅發布私密影像。

嶺南大學展出平機會「真.相」攝影計劃作品

嶺南大學現正舉行第七屆「平等機會活動」,推出一連串以多元共融為題的校園節目,當中包括假梁方靄雲藝術廊舉行的攝影展。展覽合共展出約50幅相片,全部均為平機會「真.相」計劃中的作品。

平機會就加強支援非華語學生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意見書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於9月3日召開會議,跟進當局在「支援非華語學生中文學與教」方面的進展。平機會向委員會提交意見書,提出各種關注事項和建議。

Resolve Foundation發布《推動平等香港:行動指南》

微小的行動也能成就改變。Resolve Foundation本著此精神,獲平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支持,以「結伴同行,始於日常:推動平等香港」為題,製作了中英對照的指南,並將於10月7日(星期四)下午12時30分透過Zoom舉行網上發布會。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