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71 期

返回

第271期 | 16/12/2021 (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於12月14日視察了北角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了解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中,為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而設的便利措施。

立法會換屆選舉在即 平機會主席視察模擬投票站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於本週三(12月14日)到訪位於北角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視察為有特別需要的選民而設的便利措施。

不同便利措施圖像,例如提供斜板、點字、為影片加上字幕等。

法例宜就「合理便利」訂下明確規定 保障殘疾人士權益

早於2016年,平機會便於《歧視條例檢討》報告中建議修訂《殘疾歧視條例》,明文規定要為殘疾人士提供合理便利。為響應今年的「國際復康日」(12月3日),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分別於2021年12月3日及4日在《明報》和《南華早報》撰文,再次倡議法律改革,以加強保障殘疾人士的權益。

短片不同語言版本的截圖,包括印尼語、英語、印度語、尼泊爾語和烏爾都語版本。

平機會製作多語言短片 倡不同族裔租客享有平等待遇

為鼓勵大眾認識《種族歧視條例》如何適用於租賃相關的情況,以及受屈時的申訴途徑,平機會製作了簡易圖表和短片,並透過非政府組織和社群代表的協助,向非華裔居民分享資訊。

支持母乳餵哺

平機會主席將出席「#Say Yes to Breastfeeding」活動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將於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出席 「Say Yes to Breastfeeding」計劃嘉許禮,典禮旨在肯定本年度新加入計劃的一眾機構。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