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88 期

返回
平機會推出港鐵燈箱廣告 加深公眾認識共同工作場所內的騷擾行為

平機會推出港鐵燈箱廣告 加深公眾認識共同工作場所內的騷擾行為(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近日推出港鐵燈箱宣傳廣告,加深公眾認識《性別歧視條例》、《殘疾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分別就共同工作場所內的性騷擾、殘疾騷擾和種族騷擾所提供的保障。廣告以不同情景說明這些騷擾行為,並於60個港鐵車站內展示,展出期至2022年9月8日。

因應平機會向政府提出的建議,香港的反歧視條例於2020年獲修訂,就同一個工作場所的「場所使用者」之間所發生的性騷擾、殘疾騷擾和種族騷擾提供保障。場所使用者不僅涵蓋僱員,還包括合約工作者、實習人員和義工等。

即使騷擾者與受害人屬於不同公司或機構,只要雙方在共同的工作場所工作,而騷擾行為是在該工作場所内發生,騷擾者就有機會須為其行為負上法律責任。共同工作場所的例子包括共享工作室、博覽會、貿易展覽場,或有不同品牌的銷售人員駐場的百貨公司等。

此外,機構亦有可能需要為其僱員、實習人員或義工在受僱、實習或義務工作中所作出的騷擾行為負上轉承責任。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