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95 期

返回
平機會推出巴士車身廣告 推廣種族平等的物業租賃

平機會推出巴士車身廣告 推廣種族平等的物業租賃(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一直持續推動種族平等共融,今年12月5日平機會更推出以「開明業主 無分種族」為題的巴士車身廣告,目的是提高公眾意識,呼籲不論是業主、物業代理或鄰里等社會大眾,不應歧視少數族裔人士。

少數族裔在尋找住所時經常遇到困難,例如在使用服務或租賃物業時面對不受歡迎的態度,或遭到直接拒絕,可見房屋方面的種族歧視仍然存在。

根據《種族歧視條例》,基於某人的種族在處置及/或管埋處所方面歧視該人,即屬違法。若一名業主因為一名準租客/現有租客的種族,而拒絕把物業出租予該人,可能構成歧視。平機會一直採用多種方式和途徑教育公眾,讓物業代理、業主、租客或置業人士了解他們在反歧視條例(包括《種族歧視條例》)下的權利和責任。有關工作包括與地產代理監管局合作,為地產代理舉行培訓,以及發布備有九種語言版本的一系列短片,解釋《種族歧視條例》賦予市民的權利。

最新推出的「開明業主 無分種族」巴士車身廣告,於2022年12月5日至25日在50部城巴展示,其後於2022年12月25日至2023年1月14日在50部九巴展示。這些展示廣告的巴士行走全港不同路線,有助向乘客和途人宣傳平等對待少數族裔租客的信息。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