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新闻稿

新闻稿

平机会欢迎政府再度委任朱敏健先生为平机会主席

04/03/2022

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欢迎特区政府今天(2022年3月4日)宣布再度委任朱敏健先生为平机会主席,任期两年,由2022年4月11日起生效。

朱敏健说︰「过去三年充满挑战,我非常荣幸可以与专业和充满热诚的平机会管治委员会和全体员工一起,透过投诉处理、政策倡议及研究、法例检讨、公众教育和宣传,有效地执行四条反歧视条例,同时也就2019冠状病毒病有关的歧视问题作出回应,并提供建议及解决方法。我将会继续与平机会管治委员会、持份者及全体员工紧密合作,迈向平机会的愿景,建立没有歧视、多元共融的社会,并继续竭诚地服务市民,有效地执行平机会的法定职能。」

朱敏健表示︰「我过去三年在平机会的工作是极富挑战,并取得了丰盛的成果,令我感到非常鼓舞。我很高兴看到平机会多年来倡议的反歧视法例改革工作在近年来得以落实。《2020年歧视法例(杂项修订)条例》及《2021年性别歧视(修订)条例》分别在2020年6月及2021年3月获立法会通过,加强了四条反歧视条例就歧视和骚扰行为提供的保障,包括加强对喂哺母乳的女性的法律保障。自2019 年以来,平机会更采纳了「以受害人为本」的方针和改善机制,以处理市民的歧视投诉。在政府的支持下,平机会亦在2020年成立了专责的「反性骚扰事务组」,提升公众认知,以及为性骚扰受害人作第一站支援。」

「除了在执行法例方面的工作,在2021年,我们亦为纪念平机会成立25周年而推出了多项崭新的项目,当中莫过于推出首届「平等机会雇主嘉许计划」,平机会亦加强了在社交媒体上的宣传,包括建立名为「平•常•事」的平机会Instagram账户,革新了脸书(Facebook)的页面,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平等机会的议题。此外,超过200个机构已经签署「种族多元共融雇主约章」,达到了新的里程碑;平机会亦完成并发布多项重要的调查和研究结果,就不同的平等机会议题提供建议。」

朱敏健补充说︰「香港正面对 2019 冠状病毒病疫情肆虐的严峻挑战,平机会将一如既往,尽全力行使其法定权力以秉持平等机会的价值,与时俱进,响应社会上的歧视议题,努力不懈地执行保障大众免遭歧视的法律,并与政府及其他持份者充分合作,实现平等机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等机会委员会
2022年3月4日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