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1 期

返回

第201期 | 09/01/2019 (只备繁体版)

「共融i世代」多媒體創作比賽將於1月26日截止遞交作品

平機會推出的全新青少年活動「共融i世代」多媒體創作比賽將於2019年1月26日截止遞交作品。比賽由平機會與香港青年協會M21合辦,歡迎全港中學生創作A3尺寸的漫畫或片長上限兩分鐘的短片,表達對平等的看法。最能表達多元共融之重要性的作品將獲嘉許,獎金高達港幣8,000元。

最新研究發現公眾對矮小症患者認識不足、社會欠缺無障礙設施

香港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獲平機會資助,進行了一項名為「為香港的『小個子』營造一個零歧視及無障礙的生活環境」的研究,在2017年11月至2018年7月期間以問卷形式訪問了523名市民,以及與矮小症患者及其家人進行了深入訪談,研究報告已於2018年12月19日正式發表。

LGBT中的「T」:認識跨性別

從1960年代一些電影以膚淺而失實的手法把跨性別人士描繪為精神病患者,及至近日榮獲金球獎提名、講述一名跨性別女童夢想成為職業芭蕾舞者的《夢女芭蕾》,電影藝術在探討跨性別議題上可説是邁進了一大步。本地的跨性別電影亦慢慢打進主流,《女人就是女人》便是其中一例。這部電影的劇本創作得到平機會資助,由年輕導演孫明希執導、跨性別平權領袖黃欣琴監製,描繪兩名跨女為了活出自我而勇敢奮鬥。繼2018年11月進行放映會,電影將於2019年1月18至19日再次在香港戲院上映。同時,電影亦入選了香港獨立電影節2019,將於2019年1月20日假香港藝術中心古天樂電影院放映。有關購票詳情,請瀏覽以下連結。

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與港大合辦國際會議 現招收論題摘要

社工界在促進社會融合、改善社會福祉及扶助弱勢社群方面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成立於1949年,旨在提高社工的工作表現和專業操守。為慶祝協會於2019年成立70周年,協會將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合辦國際會議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ange and Innovation for a Better World: The Future of Social Work Profession),探討社工業界的未來發展。會議將於2019年6月27至28日在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舉行。其他協辦機構包括五所本地大學的社會工作學系、香港社會工作教育院校協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