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65 期

返回

第265期 | 13/09/2021 (只备繁体版)

延續殘奧精神 建立共融社會

延續殘奧精神 建立共融社會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近日在《明報》發表文章,向參與東京殘奧會的所有港隊代表致敬,並恭賀勝出的運動員。港隊今屆有24名運動員出賽,在八項比賽中取得兩銀三銅的佳績。

相片:短片受訪者的頭像,包括Innocent Mutanga、Mariam Bibi、Yessy Kapitan和Shiela Cancino

平機會推出短片 籲服務提供者友善對待不同種族顧客

顧客點餐、試穿衣服、到銀行開戶口等看似簡單的日常活動,對於香港的非華裔居民而言,未必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並非因為他們提出額外要求,而是源於服務提供者根深蒂固的偏見。
培訓課程的宣傳圖片,内有殘疾人士、負有家庭崗位的人士,以及不同種族的人士。

平機會秋季培訓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平機會2021秋季培訓課程現已接受申請。課程將於10月至12月舉行,提供三個免費課程和六個收費課程,旨在協助僱主認識香港反歧視條例所禁止的行為,以及僱員在受僱期間若作出違法行為,僱主或需負上的轉承責任。課程亦為人力資源從業員提供實用知識,幫助他們在機構内推行多元共融的政策和常規。
平機會向愛滋病顧問局提交意見書

平機會向愛滋病顧問局提交意見書

平機會今年7月出席了香港愛滋病顧問局就《香港愛滋病建議策略》起草工作召開的「社區持份者諮詢會議」,並於上月提交意見書,就三個議題表達關注,包括:(一)學校的性教育;(二)為非華裔社群而設的支援;以及(三)性小眾面對的標籤。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