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82 期

返回

第282期 | 31/05/2022 (只备繁体版)

平機會就2019冠狀病毒病相關的殘疾歧視個案提供法律協助

平機會於2022年5月23日根據《殘疾歧視條例》,代表一名申索人在區域法院提出法律訴訟。該名申索人聲稱他的前僱主(答辯人)基於他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而對他作出殘疾歧視,將他解僱。

平機會舉辦圓桌會議 高等教育界分享消除性騷擾的經驗和挑戰

平機會最近公布了「2021年全港性騷擾調查」,結果顯示18至34歲的年輕人特別容易在工作場所和網上受到性騷擾,引起大眾對年輕人遭受性騷擾的關注。

平機會就本地中學涉嫌發生性騷擾事件表示關注

因應有傳媒報道,指有中學教師涉嫌在課堂期間透過手提電話觀看色情影片,並意外把影片畫面投射於熒幕一事,平機會於2022年5月20日發出了新聞稿,對事件表示十分關注。

在平機會Instagram重溫Jay Fung x Marla Enriquez直播表演的精華片段

今年4月4日,平機會邀請了創作歌手馮允謙(Jay FUNG)和香港出生的菲裔歌手安家怡Marla ENRIQUEZ,首次在「平.常.事EO Matters」Instagram 專頁舉行直播。在該場長達半小時的迷你音樂會,Jay和Marla以柔婉的歌聲療癒人心。他們亦談及各自對未來的希望和抱負,而且分享了學習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經驗和心得。

平機會主席促請本地學校實施種族共融

聯合國大會於2002年宣布把每年的5月21日定為「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以「加強文化作為實現繁榮、可持續發展和全球和平共處的一種手段的潛力。」此國際日除了慶祝世界文化的豐富多樣,亦強調跨文化對話對於實現和平與持續發展可發揮重要作用。

成為木偶劇場義工 向兒童推廣共融

「街坊小子」木偶劇場現正招募義工木偶師參與木偶劇表演,透過戲劇在學校推廣殘疾共融的價值觀。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