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电子通讯 第 206 期

返回

第206期 | 20/03/2019 (只备繁体版)

向紐西蘭基督城遇難者致哀

上周五(2019年3月15日),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爆發槍擊案。平機會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屬和親友致以慰問。近年恐怖襲擊頻仍,正當國際社會又一次陷入悲痛之中,我們是時候反思自己的責任和角色:我們平日有否無意間散播了偏見和定型觀念,對弱勢社群造成傷害?還是不斷努力,消除身邊的歧視和排外主義,嘗試打破惡性循環?在3月21日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的前夕,就讓我們提醒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每個抉擇,看似微小,實則影響深遠:不論是一個貶低少數族裔的稱呼、一段在Facebook廣傳、帶有種族歧視的笑話,又或一篇針對新移民的失實報導……與其一起製造仇恨、加深共業,不如拿出同理心,理性應對問題。一切,全取決於你我手中。

《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新一批簽署機構將於3月29日典禮上亮相

平機會去年8月推出《種族多元共融僱主約章》(《約章》),至今已有45間機構簽署,數目持續增加。《約章》根據《種族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提出多項良好常規的建議,幫助企業在工作間實踐種族多元和共融。

平機會春季培訓課程開始接受報名

平機會2019年春季培訓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本季提供兩個免費課程及四個收費課程:前者主要介紹平機會的角色與職能、反歧視條例及《種族歧視條例》在工作間的應用;後者則探討工作間的性騷擾、招聘過程的良好常規,以及在處理人力資源事宜(包括薪酬、休假申請和工作表現評估)時,如何避免因僱員的性別、懷孕、家庭崗位或殘疾而作出歧視的對待。

調查發現少數族裔學生用中文學習非語文科目感吃力

一項由平機會資助、香港政策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中心進行的調查發現,超過六成少數族裔學生表示,以中文學習非語文科目時,未能清晰了解課堂內容、有效應對課業,並對跟上課程進度感到吃力。

平機會為外籍家庭傭工舉辦性別歧視工作坊

為少數族裔,包括外籍家庭傭工(簡稱「外傭」)充權,是平機會的重點工作之一。平機會一直致力進行外展活動,例如與印尼及菲律賓領事館合作,以及資助外勞事工中心等非政府組織舉辦講座,介紹《種族歧視條例》的保障,務求透過活動為外傭充權,改善他/她們的福祉。

慶祝「世界提高自閉症意識日」 齊享共融之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160名兒童中便有1名患有自閉症。自閉症雖然普遍,但各國社會對自閉症患者的誤解及歧視仍然根深蒂固,以致自閉症患者在獲取及時診斷、治療、教育、就業及公共服務時困難重重。
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