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机会委员会

搜寻

主席文章

2011(只备繁体版)

脫節的少數族裔語文教育政策

脫節的少數族裔語文教育政策

政府不願意為少數族裔提供足夠的語言學習支援,任其自生自滅,實令人難以接受。這情況若繼續下去,整體社會將蒙受損失。
平等機會委員會榮獲2011年「傑出董事獎」

平等機會委員會榮獲2011年「傑出董事獎」

今年,平等機會委員會(下稱平機會) 榮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傑出董事獎」,這是對平機會管治委員會的優秀管治及專業精神給予肯定。有賴他們付出的努力及貢獻,平等機會觀念在日常生活中日益受到重視。
促進香港的平等機會

促進香港的平等機會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接受《香港律師》會刊訪問,分享他對香港種族歧視及殘疾歧視、性別平等,以及同性婚姻等問題的想法。
尋求平等保障 : 回應同性/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的關注

尋求平等保障 : 回應同性/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的關注

社會福利署較早前為社工提供「輔導同性戀者」的培訓,引起了關注。由於香港目前未有法例禁止基於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歧視,因此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未有司法權限調查有關情況;但我們認為,性傾向和性別認同是屬於私人範疇的事,社會應該予以尊重。
鍥而不捨

鍥而不捨

要達致真正的性別平等,要每個人作出努力,女性也要主動抗衡定型觀念與歧視。歷史洪流讓我們知道,滴水成河,眾志促成改變。
派錢的爭拗

派錢的爭拗

平機會的立場是:政府的財政盈餘是公眾的資產,不應視之為「橫財」而隨便花掉。政府理應根據行之已久的謹慎理財準則,把盈餘投放在社會最有需要的服務上。但假如特區政府真的認為盈餘過多,要還富於民比較好的話,那派錢的準則就應該盡量寬鬆。
縱有不同 眾皆平等

縱有不同 眾皆平等

香港一直以「亞洲國際都會」的稱號引以為榮,這亦是對我們種族多元面貌的一種肯定。不久前,我在元朗出席一項活動,有機會與一些聰明上進的少數族裔女孩交談。她們能說多種語言、認識多元文化,堪稱為「世界公民」的上佳例子。她們用廣東話侃侃而談,說到如何努力融入香港社會,並談到心中大志。
多元就是力量

多元就是力量

姑勿論我們的背景如何,每個人都有機會擔當照顧者的角色。你可能有年幼孩子,或是年長父母;兄弟姊妹中或有殘疾人士,伴侶可能是長期病患者…… 無論如何,照顧家人是我們不可也不忍推卸的責任。
页顶